八歧巨蛇

拜拜👋

【方王】真情实感方先生(7)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实践的机会很快就到来了。

 

隔天经理来找到他们俩,告知有一个电竞频道邀请微草两位王牌选手上一个访谈节目。

 

对于这种地上波的通告,王杰希表示见怪不怪,录制当天收拾收拾就把方士谦从床上拎起来塞进车里,一起向电视台进发。

 

坐在车上的方士谦却很紧张。黄少天那本攻略他经过多日研读,已经从头到尾烂熟于心,但由于担心自己演技不够纯熟,一直没有拿出来实地检验过效果。

 

得知要跟王杰希一起录节目,方士谦感到时机已到——地上波的宣传无疑是效果最好受众最大的,红不红就在此一举了。

 

临上车前方士谦对着后视镜照了照,再次练习了一下。确定自己里里外外都是戏的眼神依旧很有戏之后,紧张激动地上了车。

 


这次的访谈节目很常规。两排沙发面对面,主持人问什么答什么,谈谈老将夸夸新人,追忆一下上赛季错失冠军的不甘和悔恨,展露一下这赛季对冠军的憧憬和信心。

 

怎么看都是很正常的一次录制。

 

然而真的……正常吗?王杰希第三十六次向身边的方士谦投去了狐疑的眼神。

 

 

方士谦今天的表现在正常的一切事物里显得宛如被魂穿一般反常。

 

录制一开始,王杰希就觉得有一道油腻的目光紧紧锁定在自己身上。他困惑地扭头想看看是谁在盯着他,就看到目光的主人正光明正大的坐在他身边,用一种里里外外都是戏的、混杂着憧憬、爱慕、求而不得等多种情绪的复杂眼神深深注视着他。

 

王杰希被这眼神吓得一抖。这还没完,他还没有来得及掸掸鸡皮疙瘩,罪魁祸首又突然噗嗤一笑,还娇羞地捂了一下嘴。

 

“你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王杰希疑惑不解,摸了摸自己的脸。

 

“没、没有。”方士谦收起了娇羞的笑容重新坐好。

 

王杰希内心里翻了一个白眼,转身不理他了。然而没过一会儿那道里里外外都是戏的目光又重新黏了过来。

 

王杰希再次扭头去看方士谦,刚一对上眼方士谦又是噗嗤一笑。

 

“你到底怎么了??”王杰希几乎想让道具师拿个镜子上来照一照。

 

方士谦仍然是摆摆手:“没事没事,录节目吧。”

 

这样的情景在接下来又重复发生了好几次,王杰希终于忍无可忍。

 

“方士谦,”王杰希靠近了一点压着嗓子警告他,“现在在录节目你不要胡闹!”

 

“我没有胡闹!”方士谦也小声回应,“我这是为了节目效果!你不会懂的!”

 

虽然觉得什么节目效果不效果都是方士谦找的借口这家伙只是日常皮痒,但这时主持人重新坐到了对面,导演示意最后一个环节的录制开始,王杰希也只好先忍着。

 

 


访谈节目的一贯套路都是循序渐进推进情感,前面好好聊天淡淡抒情,到最后的环节真情流露情感爆发,把气氛炒到最高潮,强行升华一波主题。

 

王杰希一看台本,果然本环节第一个问题就是【一直做队友,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对方离开了怎么办?】。

 

想过啊。王杰希看了一眼方士谦。他要是走了我就把小袁提上来,不过说起来小袁好像牧师比守护天使顺手一点,要不要把防风的装备拆几个给冬虫夏草?嗯战术体系也要相应变一下,双神枪脆皮好像不是太稳,下赛季小杰出道打双魔道试试吧,唉好想挖一个战法过来谁家有战法啊……

 

方士谦则是非常沉稳地拿起话筒,在现场徐徐响起的抒情音乐中真挚地看着王杰希。

 

“没有想过,也不敢去想。杰希一直是个非常可靠的人,在我印象里从出道以来,不管是比赛还是战队私下活动他都从来没有缺席过,所以我真的不敢想象有一天他不在的时候会怎么样。就我个人而言,如果不能跟他一起站在赛场上,可能会感到特别茫然或孤独吧。”

 

王杰希一边疑惑这家伙今天怎么了是谁天天跟我闹转会一边用演技精湛的微笑回应了方士谦:“我也是。”

 

下一个问题【跟对方在一起最开心的回忆是?】。

 

拿冠军啊!拿冠军坠开心了!有什么能比得上被荣耀女神垂青的喜悦!王杰希觉得这是一道送分题,正要回答,方士谦却又抢先开了口。

 

“我觉得跟杰希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很开心。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拿到冠军,不过最开心的是一起翻墙出去吃宵夜……真的,你们不要不信啦,杰希看起来很稳重很认真的样子但是邀他出去吃宵夜他也是会去的……哈哈哈,总之就还是在一起就很开心。”

 

王杰希只好也跟着哈哈哈,同时心中越来越疑惑方士谦到底是不是被魂穿了。

 

最后一个问题【说一句最想对对方说的话吧】。

 

这回王杰希先发言。王杰希当然也懂得这种场合下要怎么煽情怎么来,但他煽的至少是直男间的友情:“很庆幸能遇到士谦这样的队友,赛场上有你,我很安心。”

 

方士谦不满王杰希的答案,太过于中规中矩,根本没有爆点。

 

于是他紧接着拿起话筒,真挚而深情:“我也很庆幸。还有……嗯……如果可以的话,未来的路,也一起走下去吧?”

 

这段话的暧昧程度让一直注意管理着表情的王杰希都张大了嘴。现场响起了一阵听起来绝对不是在为直男的友谊喝彩的yooooooo声,配合着宛如感动中国颁奖BGM的背景乐,王杰希清楚地看到助理导演举起了指示板,上面用黑色马克笔写着一个黑体加粗下划线还加了一堆感叹号的【拥抱!!!Now!!!】

 

全场的灯光音乐掌声中,方士谦扑上来一个熊抱。

 


评论(73)

热度(5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歧巨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