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歧巨蛇

拜拜👋

【方王】真情实感方先生(9)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几乎是瞬间,黄少天和方士谦以神级职业选手的手速双双技术性下线,偌大一个竞技场只剩下王杰希的小魔道孤孤单单地站在场中央,吹着迎面刮来的呼啸的风。

 

从爆炸性发言中回过神来大概用了一分钟时间,一分钟后的王杰希面对着空荡荡的游戏画面,冷笑了一声。

 

呵,黄少天就算了,方士谦你以为你下线就跑得掉了?就住我隔壁我还抓不着你?

 

 

 

方士谦躲在房间里,听着王杰希的死亡敲门声,抱着修鲁鲁瑟瑟发抖。

 

大意了,千算万算没有算到王杰希会突然出现在竞技场,还不偏不倚正好听到了自己的重磅发言。要是王杰希早进来十秒钟,现在自己就可以顺理成章扯黄少天下水,晚进来十秒钟,可能根本话题都变了,无论如何都不会变成现在这个尴尬局面。

 

方士谦急得滚来滚去——到底要怎么解释“身体和心灵都要属于我”这句话呢!

 

已经逃跑了的黄少天在企鹅上关心着方士谦的死活:“老方你还好吧?王杰希说什么了没?你还没被他打死吧?”

 

方士谦连喷他下线遁都不想喷了,捧着手机仿佛捧着根救命稻草:“快帮兄弟出个主意,你说我现在到底是承认我在看男男插py文学并且还很真情实感比较好还是承认我暗恋王杰希比较好?这两个哪个罪名轻一点承认起来比较不尴尬一点?”

 

黄少天惊讶:“等等,我以为你在纠结怎样坦白你在看男男插py文学更能争取宽大处理,为什么你在纠结要不要承认你暗恋他?你不会真的暗恋王杰希吧?”

 

“我当然没有在暗恋他!”方士谦急急忙忙为自己辩解,“但是你不懂,王杰希的脑回路是‘表白是两个人之间的事怎样都无所谓但是影响竞技状态是整个团队的事拖累团队不可原谅’!我不想被他一天加训80个小时!”

 

“哦,原来是这样!”黄少天也跟着急,“那怎么办,我觉得表白也不是个好主意啊,他要是拒绝了你俩顶多尴尬一阵子,要是答应了你还真跟他谈恋爱?”

 

黄少天说得也很有道理。陷入无论哪一种解决方式都不是最优解并且好像根本就不存在最优解的困境中,眼看王杰希的夺命连环敲门已经持续了五分钟,并且门外已经能听到其他微草队员闻声而来的询问,方士谦狗急跳墙,心生一计。

 

他问黄少天道:“你有没有妹妹?”

 

 

 

王杰希颇有耐心地在外面咚咚咚敲门,敲得十分有韵律。反正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王杰希心想我今天就在这里不走了,看你能耗到几时。

 

终于在全微草的队员都打开房门露了个脑袋出来看热闹的时候,方士谦把门打开了。

 

王杰希站在门外,大小眼睥睨着方士谦:“说吧,准备怎么解释?”

 

“你先进来……”方士谦脸皮再怎么厚,也遭不住前辈后辈同辈一起行注目礼。

 

王杰希大摇大摆走进了房间,颇有一副“我今天就听听你能说出个什么花儿来”的大人物的从容。方士谦跟在后面关上门,在心里把写好的剧本情节又演练了一次,深吸了一大口气。

 

“王杰希,”方士谦拿出非常认真的表情看着他,“你知不知道黄少天有个表妹?”

 

“……哈?”

 

“其实这个事情是这个样子的。”方士谦拍了拍床沿示意王杰希先坐,在王杰希依旧狐疑的眼神中开始了他的表演,“黄少天有个年方十八的小表妹,几年前曾经在后台见过我一次。具体什么时候见的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是什么都没有注意,但是没想到就这么匆匆一眼在她心中种下了爱情的种子。小姑娘一直都没忘记我,终于今年成年了高考完了,就托黄少天来向我表白。”

 

王杰希示意他接着说。

 

“刚开始我以为是小姑娘闹着玩,没放在心上,没想到他妹妹居然是很认真地想追我。小女孩容易冲动就算了我不能冲动,你想啊,她才多大,以后还有大把的好时光可以见识更多的男孩子。我们这些打游戏的退役之后还不知道以后能干嘛,怎么能耽误人家姑娘呢。”

 

“嗯……”作为同样有妹妹的人士,王杰希不禁带入情景思考了一下。

 

“所以说啊,我就想着干脆拒绝她好了。但是女孩子多要面子啊,我肯定不能伤害到她对不对,所以我思考了很久怎样拒绝表白又不伤他妹妹的自尊心,想来想去,我觉得只有告诉她我是gay了。”

 

“…………???”王杰希错愕中带着复杂地看向方士谦。

 

“并且为了伪装得像一点我还必须有个‘男朋友’,想来想去我觉得也只有你能帮我这个忙了。”

 

“……………………”

 

“所以刚才我是在对黄少天表达我对你的感情希望他能让他妹妹早日回头——当然了这是做戏——等等,你不要摆出一副这么不爽的表情,想想看你可是和我一起拯救了一个花季少女啊,这样一想有没有觉得自己功德无量?”


“………………………………”


“王杰希你给句话啊?你答不答应跟我一起拯救黄少天他妹妹啊?”

 

“………………………………方士谦,”经过了漫长的沉默,王杰希终于开口发表了今晚的第一句感想,“为了拒绝女生的表白而把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一起变成gay的智障,我这辈子就见过你这么一个。”

 

 

 

尽管被评价为了“智障”,但好歹告白危机就这么过去了,方士谦对自己逃过了疯狂加训的结果非常满意。

 

而王杰希这边,虽然内心万般不爽,但“黄少天有个妹妹”的故事他还是信以为真,并且出于“帮助一个吊在方士谦这棵歪脖树上的姑娘重新做人确实功德无量”的考量,王杰希也答应了成为方士谦的伪装男友。但他觉得事情的发展跟他想象的有点不一样,按道理说假装情侣只是假装给黄少天和他妹妹看的,为什么在跟他们隔了十万八千里的现在,方士谦也要拉着他像情侣一样招摇过市?

 

此时此刻,他俩正在训练室旁的茶水间里,方士谦正在强行把削好切块的苹果用牙签戳着塞他嘴里,一块接一块,一块接一块。

 

对面的李亦辉一脸艳羡:“哎呀队长真是幸福,谦哥前天给你剥核桃昨天给你剔瓜子仁今天给你削苹果,羡慕死人啦。”

 

李济把一整个的苹果塞他手里:“羡慕也没用,单身狗自己拿衣服擦擦得了啊。不过我真是没想到啊,说好大家一起光棍,方神怎么就突然拉着队长一起脱单了呢!”

 

唯一的女孩子柳非鄙视了在场直男:“要不怎么说你们直男眼神都不好,方神跟队长那点事我早就看出来啦!”

 

李亦辉连忙凑过来:“愿闻其详!”

 

“其实不用小柳说我也能感觉出来一点,”邓复升也憋不住地加入了谈话,“你们看啊,除了老王谦哥对谁这么上心啊?除了谦哥老王对谁这么惯着啊?”


“哦哦哦哦哦邓哥这么一说还真是啊!!不过也不怪我们看不出来,谦哥就算了,谁能想到咱队长也搞基呢!”

 

………………………………

 

王杰希机械地张嘴接着喂过来的苹果,听着一屋子队友的“那些年未曾注意过的方王二人暧昧的五十个瞬间”,内心毫无波澜,只是有点想骂人……

 

智障方士谦!拉我下水!逼我为同!诬我性向!坏我清名!

 

还在投喂苹果并浑然不觉自己正在疯狂被骂的方士谦凑过来悄悄问他:“甜不甜?”

 

正在骂娘的王杰希想了想,虽然方士谦很可恶,但苹果是无辜的,于是他咂咂嘴回味了一下,诚实地回答:“甜。”

 

 


——————————————————————————

我知道不搞笑!but他们终于迈出了人类的一大步有木有!(


评论(66)

热度(5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歧巨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