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歧巨蛇

拜拜👋

【百日方王/Day10】真情实感方先生(10)

对不起让大家失望了,人员上出了点状况,今天的百日又是我(跪下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黄少天本人远在祖国的另一端,他的活在传说中的妹妹也未曾露过面。明明最重要的观众全都不在场,方士谦却依然十分积极地拉着王杰希上演假扮情侣的闹剧。

 

王杰希粗略地算了算,以从前方士谦一个月拉他出门逛三次街,半夜出去吃四次宵夜以及微博互动十条为基准来算,如今他们的逛街宵夜和微博互动次数已经同比增长了将近一倍。并且以前他们的此类行为相对单纯,说是逛街就真的只是两个人一起在街上晃,而现在却被方士谦夹带了不少私货,比如说好只是逛街逛着逛着方士谦却突然变出两张买好的电影票。

 

王杰希不解他如此煞费苦心是为了什么:“观众一个都没有,你到底在演个什么劲儿?”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你把每一个脚印都当做是迈向舞台的步伐,生活中自然处处会有人为你喝彩。”方士谦深情地说。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为他鼓起了掌。

 

 

 

 

常规赛连续几轮蓝雨与微草毫无交集,甚至蓝雨跟B市的其他战队都没有抽到过同台竞技。黄少天虽然还是常常出现在网线另一端,但再次见到实体的他,已经是全明星周末了。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在呼啸举行,形式和内容相较以往没有太大的变化。日程安排一出来,王队长就早早拿来了行程表,认真负责地逐条确认相关事宜。

 

人员上,今年全明星微草占据四席,邓复升李亦辉都很让人放心,自己理论上只需要看住方士谦就好。时间上,所有参与人员都要提前一天到达会场参与开场秀的彩排,飞机票至少得订提前两天的。

 

安排好了行程,王杰希满意地合上笔记本,准备去找经理。然而就在他起身拿起行程表那薄薄的两张纸时,突然在第一天的开场秀后面的括号里看到了这样一行小字——“24位全明星扮演成各自的账号卡,以账号卡的职业特色逐一登场”。

 

………………该来的总是会来的。


王杰希不是不知道,自从王不留行装备更新,造型变成了长筒靴白靴裤之后,网上就有一大堆本来就觊觎着他的腿的小粉丝成天叫嚣着想看他这么穿。王杰希代入了一下觉得耻度爆表,连自家宣传部让他这么穿一回拍个宣传照的提议都无情拒绝,没想到还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而且后面一句话也很让人在意,什么叫做以账号卡的职业特色登场?全荣耀都知道魔道学者的职业特色是能骑着扫把飞,所以说难道他要骑着扫把上去?

 

 

 

彩排当天所有疑问全部揭晓。他还真的是要当着全会场几万人的面,骑着扫把闪亮登场。

 

所谓“职业特色”的登场方式,大致分为好好走路和不好好走路两种。好好走路流派顾名思义就是自己从舞台一侧帅气地(扛着各种道具)自己走上来。不好好走路流派则不用自己走,此流派分为两类,一类是喻文州楚云秀李轩为代表的从舞台下面坐升降台上来的,升降台缓缓上升的过程中还用干冰和光效强行营造出缥缈梦幻的舞台效果。而另一类,特指方士谦和王杰希,是从天花板上吊着威亚降下来的。

 

方士谦看着那双道具组为他精心准备的、名叫“天使之翼”宛如维秘走秀的一对大翅膀,当场就疯了。

 

“我不用防风了你们给我换成冬虫夏草行不行?这啥啊让我背个鸡翅膀?本来从上面下来就够没有安全感了好不好,再背个鸡翅膀我不要面子的啊?”

 

王杰希心情也很复杂,一来,他刚刚试着坐了一下那个给他准备的扫把道具,觉得,某个部位有点硌得慌;二来,他恐高。

 

主办方很不好意思,毕竟全场耻度最高的登场方式一坑就把微草两位王牌给一起坑了进去。但预定好的东西不方便再改,方士谦也只是逞一逞口舌之快,真正彩排的时候还是乖乖背着翅膀跟着道具组上去了。

 



正在进行的一轮彩排主要是试验升降台和威亚有没有问题,于是好好走路的职业选手们都站在旁边兴致勃勃地围观着另一派小伙伴们的羞耻play。只见导演一挥手,周身散发黑气的喻文州拄着灭神的诅咒,自带鬼哭狼嚎音效的李轩挥舞着四轮天舞,从飘雪特效中走出的楚云秀缓缓抬起双臂,从天而降的方士谦展开翅膀放出天使威光,以及王杰希骑着灭绝星尘,带着漫天星光一起降临舞台。

 

虽然中二了点,但特效做得是真的不错。一时台下闪光灯四起,台上的朋友们忧伤得只想挡住脸——不用想都知道明天微博的首页长什么样。

 

意外在这时悄悄发生。


所有人都平安站到舞台上的时候,王杰希却迟迟没有下来。道具组急忙冲上去查看,发现他的威亚其中有一缕钢线卡在了某个地方,并且很难把它弄出来。

 

一时间现场一团混乱,安全组迅速把在场的其他人清到安全距离之外,道具组抬来了安全气垫开始现场打气,以防迫不得已需要王杰希自己跳下来。

 

卡在半空中的王杰希趴在灭绝星尘上,看着下面的大家奔走忙乱,生无可恋。大家都很着急想把他救下来,他能感觉到上面有人在努力解钢线,但是拉拉扯扯地非但没有解开,还让他在半空中极其没有安全感地左右晃动,只能抱紧灭绝星尘。

 

自家队员们很慌乱,邓复升知道他恐高,正在下面跟哄孩子的老娘舅似的让他别怕别怕。李亦辉也急得不行,一会儿跑去看看气垫一会儿仰着头看看他,生怕自家队长出事。至于方士谦……

 

嗯?王杰希俯瞰会场,没找到方士谦的人影。不是吧,王杰希心想,自己现在这么危险,下面人都急成什么样,方士谦这家伙居然消失了?

 

王杰希努力分辨了一圈,想着等会儿下去了怎么谴责方士谦对队友漠不关心的行为,却听见了那人熟悉的声音从自己的上方传来。

 

“方副队,这不好吧,连累得你也危险啊,要不你还是先下去等等,我们再想想其他办法?”工作人员说。

 

方士谦的声音很焦急很笃定:“不行,王杰希他恐高,你们让他从这么高的地方跳下去,就算下面有气垫,万一磕碰到了哪里也不好办的。”

 

“那,那这可怎么办,这绳子完全卡在这里动不了啊……”

 

“让我去,”方士谦斩钉截铁,“放心,我不怕的,我去把他带下来,最起码降到低一点的地方再跳,总比现在的高度要好,这个太高了。”

 

王杰希在下面听着不知道他们想干嘛,抬头不放心地对着上面喊了一句:“方士谦!你老实待着别动别瞎出主意,听人家工作人员的啊!”

 

方士谦对他的话充耳不闻,反过来冲他喊:“王杰希!你不要怕,我来救你啦!”



方士谦的办法是,他自己重新吊上威亚降到王杰希身边,把王杰希从半空中抱下来。


王杰希一听就十分拒绝这个方案——方士谦的臂力他不清楚,但这个人好吃懒做一星期才去一次健身房的做派他还是清楚的,万一中途方士谦抱不动了,一撒手把自己丢下去可怎么办!


但是他拒绝也没什么用,眼下除非自己愿意从自己所在的高度直接解开安全装置跳下去,否则确实没有更好的办法了。五分钟后,说做就做的方士谦已经重新装备完毕,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缓缓向着他而来。


方士谦还没有来得及解下那对大鸡翅膀,不过看起来他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此刻的他微微抿着嘴,神情专注,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一点一点靠近王杰希。


王杰希还是抱着灭绝星尘不敢撒手,茫然地看着方士谦来到自己身边。方士谦伸手能够到他之后,立即把他连人带扫把一起捞了过来。


“抱紧我。”方士谦难得没有废话,直接把手穿到他背后帮他解开安全带。王杰希安安静静地以一个扑在方士谦身上的姿势把重量都交付给他,一动也不敢动。


“好了。”方士谦拍拍他的后背,示意他从灭绝星尘上下来。


已经没有了任何安全装置保护的王杰希,在半空中深吸了一口气。他小心翼翼地将一条腿慢慢绕过灭绝星尘,让自己从跨坐的姿势中下来,他的身上没有任何可以凭靠的借力点,有的只是方士谦紧紧搂住他的双手。守护天使正像每一次出现在魔道学者身后一样,用自己的羽翼提供着最可靠的保护。王杰希完全从扫把上离开,正式地整个人都挂在了方士谦身上的时候,连上面的工作人员都感到绳索狠狠往下一沉。


钢线开始一点一点往下放。所有人都在仰头看着他们,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王杰希不敢往下看,眼神也不知道该搁在哪里,索性闭着眼睛趴在方士谦肩上。


方士谦在耳边小声嘲笑他:“看你怂得……有我在还怕啥啊。”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所在的高度加上心理上长时间的紧绷让他有些控制不住的晕眩。


也许是晕眩让他的大脑一时短路,但那一刻王杰希看着背后带着天使的翅膀紧紧抱住自己的方士谦,脑海里回荡着的是这样的旋律——如果这就是爱情。


回荡着爱情旋律的王杰希也凑近方士谦,在他耳边轻轻地开口。


“你的健身年卡已经过期两个月了,上星期我去给你续的费,记得还钱。”




 

 

 

 

 


评论(76)

热度(6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歧巨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