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歧巨蛇

拜拜👋

一份芒果千层下午茶

cp方王

随手撸篇小甜点,脑洞来自欧马酱 @微草的歐馬 的牙疼谦谦【超绝可爱!尖叫!

 看了看现在的时间...嗯...姑且就当作还是下午茶时间好了(

 

 


“治疗玩得好与乐意去医院之间没有必然联系,正常人谁会觉得去医院是一件高兴的事情?”

 

说这话的方士谦正拿块湿毛巾捂着腮帮子坐在茶水间,像个间歇性供水的水龙头一样疼得一阵一阵叫唤。王杰希拿着本记录册路过,边走边专心致志用手指对着上面的数据,根本没注意到这里蹲着个病痛缠身的人。

 

被沉迷工作的男朋友实力无视,方士谦不得不提高了一下呻吟的分贝,以此吸引王大队长的注意力。

 

王杰希发现了他,一挑眉:你怎么了?

 

牙疼。

 

哦,去医院啊。

 

不想去。

 

你一个玩治疗的这么抵触去医院啊。

 

于是方士谦就生气地说出了开头那句话。

 

不乐意去就不去呗。王杰希无所谓地耸耸肩。反正你要去医院我可以给你批假,不想去就老老实实训练,不要坐在茶水间浑水摸鱼虚度光阴。

 

既不想去医院又因为疼痛而对训练兴致缺缺只想静静待一会儿的方士谦被王杰希这番冷酷无情和不解风情给震惊。

 

我是怎么教他的?这是男朋友被牙疼困扰的时候该说出的话吗?方士谦认真思考了一下王杰希为什么这么屡教不会,后来觉得可能是在床上做这种教学他根本听不进去的原因。

 

于是他敲敲桌子现场教育:王杰希,你怎么能这么说话,我不是教过你很多次吗,当你的女朋友向你抱怨生理期疼痛的时候她想要的绝对不是多喝热水这种看似理性中立客观但实际卵用都没有的安慰。同理,现在你的男朋友坐在这里说牙疼,他想要的也绝对不是你毫无人性的一句要么去医院要么去训练。

 

王杰希从记录册中抬头,眯起一只眼睛用“老子很忙你最好不要瞎找茬”的眼神看他:那你想要我说什么?

 

想要你说呼呼一下痛痛就飞走了并亲我一口。方士谦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脸颊。

 

你直说不就得了。王杰希大大方方放下册子,凑过去捧起他男朋友的大脸,吧唧一下亲在了嘴唇上。

 

 

 

 

方士谦经常抱怨跟王杰希谈恋爱特别心累。

 

你就是一个典型的直男。他指责。

 

王杰希不服:我要是一个典型的直男还能有你啥事?

 

不是,你的身体还是很蜿蜒。方士谦改口。但你的思想意识形态是一个典型的直男。

 

王杰希闭嘴聆听。

 

我这样说你你不要不服气,要想想我为什么会这么说。为什么呢?因为你这种人完全听不出别人的弦外之音,完全不懂人家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像你这样是不会有女孩子跟你谈恋爱的。

 

我又没有要跟女孩子谈恋爱。王杰希腹诽。

 

所谓体察对方的心思,闻弦歌而知雅意,简单来说,就是从对方的说辞中,结合语境分析出他究竟想要的是什么。人都是口是心非的生物,很多时候嘴上想要的其实不是心里想要的,嘴上不想要的其实心里想得要死了你要是不给就死给你看的。

 

这特喵的简直超纲啊,人类为什么不能好好表达自己的想法呢……王杰希内心深处的大肥猫吧唧一声趴在了地上。

 

理论知识我反正已经教过你很多次了,现在你需要的是不断巩固并运用于实践中,我来考考你啊。方士谦开始出题——

 

如果男朋友说没胃口不想吃饭,这时候你应该怎么做?

 

亲他。王杰希回答。

 

如果说失眠睡不着?

 

亲他。

 

如果不想工作了或者心态崩了或者不想活了?

 

亲他。

 

如果要你亲他?

 

那,这就是一个性暗示了。

 

回答全对!方老师对王杰希小朋友本轮表现特别满意:你这不是理论知识掌握得很扎实吗,怎么一到实战就总是要我提醒呢!

 

 

 

 

可是王杰希也是一个有自己想法的成年人,他觉得方老师这种填鸭式教学本身存在思维逻辑上的漏洞。

 

我又不是在跟女孩子谈恋爱,同性之间交往跟异性恋最大的区别不就是没有性别隔阂不用每天猜来猜去吗?某天晚上王杰希趴在方士谦身上向他发问,眼角眉梢跟窗外的云和月一样,皎洁是认真的颜色。

 

傻瓜。方士谦摸摸他的头。那怎么叫猜来猜去呢,那是谈恋爱的小情趣。我喜欢你我才愿意去思考你在想什么,如果我不喜欢你我还会花心思关心你吗?不会,因为我根本不care。

 

完了,那我可能不喜欢你,因为我真的不care你每天在想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王杰希想了想,十分诚实地说。

 

第二天王杰希去青训营全程站立着指导小队员们。期间大家无数次邀请他坐下都被婉拒。

 

不坐,昨晚上那句话踩了方士谦尾巴,被报复性折腾了半晚上的王队长屁股疼。

 

 

 

 

王杰希不明白,方士谦明明也是个会在记者会上直白地说“你没看懂就不要瞎提问”的耿直boy,为什么谈恋爱的时候这么麻烦。查了一下星座书,有的书上说天蝎座就是这样,有的书上什么也没说,他姑且就相信是星座的原因。

 

但是方士谦的事儿逼理论也有真正派上用场、挽狂澜于既倒的时候。比如方士谦退役不久的一个晚上,他们之间爆发了距离分手最近的一次争吵。

 

怎么吵起来的王杰希已经记不清了。方士谦说他要出国,王杰希轻描淡写地应了一声。他其实隐隐感觉到“出国”两个字背后包含着他们这份感情来自家庭和现实的多少阻碍,但他认为那不是重要的东西。

 

王杰希看起来毫不在意的态度却狠狠踩了方士谦的痛脚,与家人的种种争执、不情愿的妥协和让步一齐涌上心头。他不堪重负地甩开王杰希的手,一个人坐在飘窗上手指夹着烟,看了半晚上烟雾缭绕的月亮。

 

我心态真的崩了。良久,方士谦对着月亮叹息道。

 

王杰希突然福至心灵,想起了方士谦教他的“男朋友说心态崩了等于是要你亲亲”。内心深处的大肥猫一跃而起,高高举起爪子说“这题我会做!”。于是他倾身上前,在云雾和月光和盛夏夜空调外置器轰鸣的杂音中狠狠亲了方士谦一下。

 

方老师,我这回做对了吧。王杰希亲完之后舔舔嘴角。你不要生气,也不要怕,没有我们一起战胜不了的困难。

 

有你这句话我还担心什么。方士谦就着王杰希扑到他身上的姿势捧着他的脸狠狠回亲了一下。王杰希小朋友,你终于开窍了,恭喜你出师。 

 


评论(50)

热度(7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歧巨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