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歧巨蛇

拜拜👋

一份椰奶小方下午茶

依然是给图配文系列,梗来自 @微草的歐馬 的8月8日爸爸日




周六早晨十点钟以前在床以外的地方看到一只意识清醒精神抖擞的方士谦,这在方家是一件可以列入十大不可思议事件的事情。

所以当方姐姐在自己的化妆台前看到弟弟的时候,她立马就意识到了不对。

“谦谦,你在干嘛呢?”

背对着姐姐坐在化妆台前对着镜子涂涂抹抹的方士谦一回头,露出一张惨白惨白一看就是化妆品使用过度的仿佛被刷了三层油漆的脸:“姐!我今天要跟我男朋友约会!为了让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形象我借用了一下你的莱珀妮精华lamber面霜cpb隔离和拉杜丽蜜粉你不要介意哈!”

方姐姐看了看方士谦那张糊满人民币的脸,又看了看被挖秃的面霜和被挤瘪的隔离,当场惨叫一声昏了过去。

半小时后方士谦从家中被扫地出门,兜里揣着妈妈友情支援的3张红票票和爸爸友情提供的超薄螺旋炫彩草莓味儿套套(“我们谦谦也是大孩子了!”爸爸很欣慰地说,妈妈翻了个白眼并骂了爸爸死鬼)。把他扫出门的姐姐很生气,姐姐指着方士谦的鼻子说,你最好今天跟你小男朋友在外面过夜不要回来,不然我怕我一看到你的脸就想打死你。

 

本来晚上也不打算回来的方士谦快乐地出了门。

 

 

 

 

时值暮春,气候不湿不燥不冷不热,最适合用来跟男朋友手牵手约上一个一整天的会。方士谦骑着小区里看着最气派的一辆ofo向他小男友家的方向急驰,同时在心里美滋滋地又过了一遍他的今日计划。

 

现在是早上九点多,他骑车到王杰希楼下的时候应该是十点快十一点。他们可以散散步,溜达着去一家新开张的日料店吃个悠闲的午饭。午饭过后方士谦订了魔法乐园的门票,下午他们可以在魔法乐园里四处游逛,做一些普通小情侣都会做的事。玩了一下午正好是累的时候,那么晚上就去安安静静的音乐餐厅,慢摇的气氛最适合酝酿感情,如果感情酝酿得不够的话他就带着王杰希去吹吹晚风,在春风拂面中互诉一下衷肠,再然后……方士谦嘿嘿一笑,再然后就是美好的夜生活了,爱情旅馆的主题包间他反正已经订好了。

 

想象着即将到来的完美的一日约会,方士谦只觉得骑着的单车车轮下都有风直把他往前送,好像是迫不及待要把他送到王杰希楼下。可是当他终于到了目的地给王杰希打了电话并且王杰希下楼来的时候……

 

看着自己男朋友牵着的那个小正太,方士谦觉得心中膨胀的快乐气球,惨淡地被戳破了。

 

王杰希穿着连帽卫衣,脑袋上盖着个棒球帽,看起来特别青春活力。但此刻他手里牵着的小正太跟他穿着同款卫衣,脑袋上盖着同款棒球帽,这就让原本青春活力的装束变得宛如亲子装了。

 

王杰希拉着小正太到方士谦跟前:“英杰,叫士谦哥哥。”

 

“士谦哥哥好。”小正太高英杰乖乖地叫。

 

“啊,啊哈,小弟弟好呀。”方士谦友好地摸了摸小正太的头,转身就把王杰希拉到了一边。

 

“这是谁?!”

 

“我弟弟。”

 

“你出门约会为什么要带着弟弟!”

 

王杰希看到方士谦那张春风满面的脸瞬间凋谢就知道他很不满,但他也没有办法:“我爸妈今天出门,我不能留小杰一个人在家啊。”

 

方士谦不高兴:“可是我魔法乐园门票只订了两张!”

 

“再加一张不就完了。”

 

“爱情旅馆也只订了一间房!”

 

“换个正常旅馆然后订个三人间吧……”

 

“王杰希!你怎么回事!今天明明说好是我们两个人的约会!”

 

“方士谦,”王杰希板着脸,抱着胳膊严肃地看着他,“英杰是你未来小舅子,你确定你要这么嫌弃你的小舅子就连陪他玩一天都不乐意吗?”

 

方士谦像个漏气的轮胎一样瘪了下去:“那好吧……”

 

至少王杰希承认他弟弟是我未来的小舅子……方士谦自我安慰地想着,接受了约会不得不带上个小电灯泡的事实。

 

 

 

 

虽然内心百般不情愿,但是方士谦在小孩子面前还是很友好很亲切很得体,一路给高英杰讲着笑话,给他买小零食和气球,把小正太逗得开开心心咯咯直笑。


与毫无原则地收买着小正太的方士谦截然不同,王杰希充分展现一个严格哥哥的特质,拼命拦着方士谦不让他给高英杰买糖人。


“小孩想吃就给他买啊你不要这么小气!”


“你知道这样的路边摊有多不卫生吗小杰吃坏肚子怎么办?”


“王杰希你天天下午放学跟我一起在路边摊吃烧烤你吃坏肚子了吗??”


“那不一样,小杰还小!”


两个人俨然一对父母一样在糖人摊前据理力争,争执中方士谦拉过小正太,说你哥哥这么坏,是不是士谦哥哥对你更好。


高英杰跟一般的顺杆爬的熊孩子不一样,他想了想,还是很小声回答虽然士谦哥哥很好,但我更喜欢我哥哥。




收买高英杰不成的方士谦在王杰希那里也没有得到一点点重视。原本王杰希对于带着弟弟出来约会是心怀愧疚的,还想着不能冷落方士谦要多照顾照顾他的感受。但是方士谦看上去状态十分良好,还强行要给小杰买糖人,拦都拦不住,于是自然而然王杰希就把方士谦划入了不用他操心的范畴,并从此以后就放置了他。


此时此刻,被放置的方士谦就一个人坐在长椅上,看着不远处王杰希给高英杰拍照。


“小杰,帽子歪了。”王杰希蹲下身去,给小正太把歪掉的尖尖帽仔细带好。小正太抓着帽檐,乖乖对着镜头比了个v,王杰希咔嚓一声,把这一幕记录下来,笑着摸摸高英杰的头,还用大拇指替他轻轻抹掉脸蛋上蹭的灰。


好温柔啊…………方士谦在心里默默哭泣,王杰希平时总是盐他一脸,根本没有这么温柔地对待过他。他们两人在外面吃烧烤的时候方士谦不小心把辣酱蹭到脸上喊王杰希帮他擦,王杰希只会把纸巾盒拍他脸上。


悲从中来的方士谦交叉着双手垂下头,觉得自己的世界在飘雪……他今天为了王杰希,起了个大早床,为了把自己打扮得无敌帅气偷偷用了一大堆姐姐的护肤品,被生气的姐姐断绝姐弟关系……这一切却没能换来一个愉快的约会,自己现在只能心酸地坐在这里看着王杰希陪弟弟玩,而且晚上订的爱情旅馆也……


所以说王杰希你到底为什么要带个小孩儿出来约会啊!!!




等王杰希终于想起了长椅上的方士谦并回到他身边的时候,方士谦垂着脑袋,已经快枯萎了。


“士谦?”王杰希推推他。


方士谦唰地一下抬起头,悲愤地握住王杰希的肩膀拼命摇晃:“王杰希!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要如实回答我!”


王杰希被他晃晕了:“好好好你问你问,哎别摇了……”


“我和你弟弟同时掉进水里!你先救谁?!”


王杰希一脸这什么蠢问题的惊讶:“我怎么可能让小杰掉进水里!”


“那如果你身上只有一个棒棒糖的钱,你会买他喜欢的草莓味还是我喜欢的荔枝味?!”


“草莓啊,你这么大的人了就非要跟小孩抢棒棒糖吗?”


“那好!假设现在是世界末日,你开着一辆只能再坐一个人的飞船逃生,你会带上我还是带上你弟弟?!”


“我下来,你带着小杰走,小杰就交给你照顾了。”


……………………敌人毫无破绽。


“王杰希,我知道了,你心里根本就没有我,你心里只有弟弟……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问完我就死心……”世界仿佛都在飘雪的方士谦,咽下一口血,含泪看着王杰希,“你今晚,是愿意陪你弟弟玩乐高小游戏,还是愿意陪我去爱情旅馆做大人做的事情……”


这道题终于把王杰希难住了:“我…………”


陷入亲情还是爱情的两难抉择,王杰希思考着是否有男朋友和弟弟一起在爱情旅馆玩乐高小游戏的折中选项。就在他纠结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


打电话来的是王妈妈:“歪,希希啊,我跟你爸爸已经回家啦……嗯嗯嗯小杰你们也可以送回来啦,晚上妈妈做饭……你和谦谦要不要也回家吃晚饭啊?不回吗?不回那你今晚就别回来啦,没人给你留门哒……”


方士谦眼巴巴地看着王杰希跟自己未来岳母打完电话,眼巴巴地等着王杰希回答今晚跟谁一起度过。


王杰希挂断电话,一脸严肃地说:“首先,我们要先把小杰送回家……”


“然后呢然后呢?”方士谦追问。


王杰希飞快凑近方士谦啵了一下他的脸:“然后跟你一起去爱情旅馆度过一个大人的夜晚。”


阴霾和飘雪瞬间一扫而空,方士谦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都像刚下过雨的天空一样,湛蓝明媚。明媚的方士谦一把拉住王杰希的手。


“我带了草莓味的!嗯……还是说你更喜欢荔枝?”





——————————————————

最后那句话说的套套,你们懂的=3=





评论(20)

热度(3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歧巨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