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歧巨蛇

拜拜👋

【百日方王/Day28】大龄单身青年已名草有主

丧失了取标题的能力(




一个注定不寻常的周六下午,王杰希手捏一只粉色桃心信封装的邀请函,面无表情地站在了xxx酒店的大门口。门上巨大的led屏循环滚动一行红字:“预祝朝阳区第十七届‘转角遇到爱’大型单身青年交流会圆满成功”,后面跟了三四个感叹号以及一个能看出想卖萌但一半字符都没有显示出来的颜文字。

 

王杰希握着ofo小黄车的把手,在酒店门口站了十分钟才缓缓把车停到路边。其间不少手握同款粉红色信封的女士经过他身边,纷纷投来惊异目光,暗暗诧异为何明明参与者经过层层筛选却依旧没有筛掉这个在众多奥迪宝马保时捷中骑着小黄车前来的穷逼男嘉宾,回头率高达百分之三百。

 

确定到场众多女嘉宾都记住了自己的脸之后,王杰希缓步走进酒店。其实他原本想穿拖鞋来,但王妈妈为了防止他来这一手已经事先将他的所有拖鞋都藏了起来(一并被藏起来的还有全部“看起来不够得体”的衣物),王杰希并不想光着出门影响市容,于是衣着上只好勉强遂了王妈妈的意。但穿着上做不了文章不代表王杰希没有办法,于是他拿着车钥匙在老妈的注视下假装走进地下车库,实则从车库另一端溜出来,骑走了一辆小黄车。

 

会场门口的服务生迅速迎上来:“您好,请出示您的请柬。王先生是吗?王先生您好,这是您今天的号码牌,请记住自己的号码,务必保管好不要弄丢。号码牌就是您今天身份的代表,是直接关系到将来女嘉宾能不能找到你成就一段佳缘的哦!”

 

一张硕大的写着“66”的号码牌被相当扎眼地别到胸口,王杰希点点头表示感谢,一转身就把它转了个个儿,变成了一个“99”挂在身上。

 

 

 

 

人到王杰希这个年龄(二十过半明明离奔三还有好几年但全世界都认为你仿佛明天就要踏入三十大关),基本上都绕不开一个谈对象结婚的问题。身边长辈无论亲疏都酷爱在见面的时候问“个人问题解决得怎么样啦”,此问候不分时间不分场合,无论是遛狗还是买菜甚至只是楼道里打个照面,都要被劈头盖脸来这么一句。

 

初中和高中同学群里每天都有人痛不欲生,哀嚎本周被领导询问了多少次个人问题,以及导师又给自己拉了多少皮条。已经成家的同辈迅速升级为过来人,深沉地谈论育儿心得和市政规划新划出来的学区房,字里行间都透着lv99的成熟自信。

 

王杰希训练间隙打开这些群,看一眼又默默关掉,心想还是搞电竞好。周围单身贵族血统一个比一个纯正(其中最纯正的哥们13、4岁加入训练营并从此没摸过女生小手),最多也就是逢年过节碰上老板被问一句小王找了对象没。正是处在这样没有压力于是没有动力的环境里,王杰希一点都不着急自己的个人问题。虽然偶尔回家会被老妈念叨,但是无所谓,反正他大部分时间住宿舍。

 

这次王妈妈彻底被王杰希浑水摸鱼的态度激怒,亲自上阵拿着王杰希的身份证给他报了这个“单身青年交流会”的名。填资料卡的时候理直气壮地把儿子年薪和现有存款房产哗啦啦往上一写,再在职业那一栏揭过不提电竞二字取而代之写上“团队总负责人”,一经提交立刻预约人数爆表,不等到活动当天王杰希的电话就被各路女嘉宾打爆。那天下午微草众人眼睁睁看着一向训练得无敌认真的队长接了几百个电话,训练一结束王杰希飞出训练室,冲到最近的营业厅办了新号码。

 

 

 

 

眼下,呆在会场的小角落里,王杰希尽可能保持低调,唯恐引起主持人注意而邀请他上去做游戏。游戏十分无聊,规则他都没仔细听。游戏环节过去之后是个奇葩的“面对面”相亲环节,简单来说就是一条长桌坐两端,男女互撩八分钟,有戏的牵手走人,没戏的移动到下一个座位,跟下一位异性展开友好交流。

 

王杰希往那儿一坐,面容十分严肃。

 

女方小心翼翼地问:“请问99号男嘉宾,您这眼睛是家族遗传还是后天形成?”

 

王杰希面不改色心不跳:“伴Y染色体遗传,家族性的,是男孩那基本没救了。”

 

女方友好挥手表示道别。

 

紧接着换到第二位女嘉宾:“99号男嘉宾您好,请问您目前从事的职业是?”

 

王杰希正襟危坐:“打游戏的。”

 

女方向他伸出了手:“您是个好人。”

 

如此经过几轮,王杰希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收到的好人卡足够来一局单人斗地主,终于得以从这张长桌上被淘汰出局。松了一口气的王杰希扯扯领带踱步到会场另一端,没想到刚出虎穴又入狼窝,这边正在举行另一个环节。

 

“来,首先,我们随便邀请两位男嘉宾两位女嘉宾好不好?嗯……我想想,就抽66号男嘉宾吧!”

 

66号王杰希心里一咯噔,虽然号码牌已经被他翻成了99,但细看之下还是会穿帮。66号嘉宾一步一步悄悄往外试图逃离现场,然而另一个人被推上了台。

 

“我真的是99!你们看!我不是66!”这位仁兄同样翻转了号码牌,挪到了外围转身要跑的王杰希听着这声音有点熟,又想这人按道理说不太会可能出现在这里,于是抱着求证的心情一回头——

 

99号男嘉宾方士谦刚好发现王杰希身上的号码牌:“66是他!他才是真正的66!他也翻了号码牌!——我靠,王杰希?”

 

 

 

五分钟后,王杰希跟相亲会场偶遇的前前副队在酒店对街的奶茶店里面面相觑。

 

方士谦,至少看起来还是那个暴脾气:“王杰希!你怎么会来相亲!”

 

这话他刚才已经问过一次。那时此君站在台上,手里拿着司仪的话筒,一句“王杰希你怎么来相亲了!!”振聋发聩透过会场音箱传出,众人纷纷侧目惊诧。王杰希目瞪狗呆地看着方士谦撇下司仪蹬蹬蹬蹬跑下来,紧接着自己的胳膊被拽住,两个人蹬蹬蹬蹬一起跑出了会场。围观群众纷纷自觉退后一步为他们让出一条通道,王杰希思考他们这样看起来到底是比较像旧情复燃现场还是原配捉奸现场还是情敌pk现场。

 

王杰希冷静地吸起一颗珍珠,嚼了嚼:“你又怎么会来相亲?”

 

“我妈逼的。”方士谦快速回答又快速反问:“你呢,也是你妈逼的吗?”

 

“挺久没见的了,你不要一见面就骂人……”王杰希表达得就很文雅:“我也是为家母所迫。”

 

“哦哦哦,那就好,”方士谦松了一大口气,“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王杰希心想,就你这么以为吗,刚刚在会场看到你,我也这么以为啊。他们两人之间不清不楚的关系一直持续了好多年,没有过承诺,没有过未来的规划,甚至都没有过一个规规矩矩足以称得上是表白的表白。但他们一年一年这么过来,同在队里的时候靠着对荣耀的热忱和执着,相隔重洋了也硬是依靠隔着数小时时差前言不搭后语的聊天问候,将彼此没有说破的感情维持到了现在。


方士谦还是很不放心:“你真的不是自愿来参加的吧?说过要等我回来没反悔吧?你心里还有我的吧?”


“有你有你……”王杰希点了好几下头,“你呢,这次回来还走吗?毕业了没?”


“还差个论文,不过我人不在那儿也没事,网上交就行了。”


“那成,”王杰希扯下身上还戴着的66号码牌,轻轻松松扔到桌上,“庆祝你学成归国,以及我们从今天开始正式交往——现在我们去吃个烛光晚餐?”


“好好好,烛光晚餐!”方士谦也揪下99号码牌拍在桌上,“还相什么亲,本大龄单身男青年,现在已经名草有主啦。”



——————————————————————

为什么百日今天又是我呢因为之前一次是替消失的太太救火一次是邀请的太太有事……对不起大家,向大家保证短期内我不会再出现了(跪下




评论(58)

热度(74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歧巨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