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歧巨蛇

拜拜👋

【百日喻王/第53天】姜饼人也很爱你

感谢阿芷邀请!

题文无关x 瞎取的



01

 

这一轮常规赛又是冤家聚首,比赛打完,两个队像往常一样握手,大家洋溢着友好的笑容,嘴上说“打得不错!”,把对面选手的爪子捏得咯嘣咯嘣响。两边儿经理跟在旁边盯着,如临大敌,每两名选手之间握手超过三秒立马冲上去强行掰开,生怕整出什么事故。

 

但是这里有一个很明显的区别对待——王队长和喻队长此时此刻仿佛手粘在了一起,含情脉脉握了十秒有余,没人上来掰。

 

蓝雨的经理拍了拍喻文州的肩,用在场人都能听到的音量耳语:“小喻,有什么感情咱们下来再谈,不差这一会儿,啊。”

 

微草的经理也跟支气管炎突然犯了似的一阵猛咳。

 

队友挤眉弄眼,彼此都是一脸的“我懂”,纷纷散开把舞台留给了他们,黄少天还顺手把经理也扯走。王杰希没说什么,只是感到略微困惑:明明是地下恋情,怎么好像大家都知道了?

 

 

 

 

02

 

他们刚当队长那会儿都很年轻,不到二十岁。

 

正常人这个年龄都是傻逼大学生,在学校里参加聚会不小心喝高,三头牛都拉不回宿舍。室友颜面扫地,气得扬长而去,徒留当事人一人趴在马路牙子上边吐彩虹糖边唱单身情歌。

 

他们电竞界的队长不能像这样肆意挥洒青春,出门在外,举手投足代表着整个战队,他们必须学着做一个体面的社会人。

 

聚餐结账的时候要格外体面,掏卡的速度不能慢,气势不能弱。中国人儿就讲究这个,你心里可能不是真的想付钱,但是面上必须表现得牛逼轰轰:这个帐我今天非结不可,谁都不要跟我争,谁拦我我打谁。

 

喻队长掏卡稍微慢了一拍,但他先一步捏住了结账本。两个队长往收银台跟前一戳,气势如虹,一人扯着结账本的一头,把牛皮封面捏得咯吱作响。无辜的本子在他们当中被拖拽十几个来回,拉风箱似的,还配上一些“那哪儿能呢!您就别跟我客气了”的语句。

 

蓝雨跟微草是宿敌,所谓宿敌,就是任何时候都不能输给对方,这种疑似拔河的场合也一样。队员们在旁边摇旗呐喊:“队长加油!队长别撒手啊!”

 

队长们不是真的想结账,恨铁不成钢,内心流下十公升眼泪——谁让你们加油鼓劲了,你们倒是拦着啊!

 

一直装成大人模样,诸如此类的心累场合很多很多,他们一开始是惺惺相惜,没事聊聊天,后来时间一久,横生出一些不属于直男的感情枝节。

 

王杰希自认为在这方面他们掩饰得很好,得益于两个人天生的稳重低调,大公无私,赛场上该怎么照脸踹还怎么踹,后台该怎么互相扯头花还怎么扯,丝毫没有因为感情影响到自己心狠手辣的程度。

 

那么现在这段地下恋情又是怎么曝光的呢?

 

合理分析了一下,微草这边把这事捅得全队皆知的凶手搞不好又是方士谦。

 

又是方士谦,妈的,退役这么老长时间了怎么还是哪里都有他。

 

王杰希越想越生气,二话不说,上QQ把前副队骂了一顿。

 

时差有六个小时,崭新的一天,方士谦美美睡一觉起来,睁开眼啥还没来得及做,前队长的数十条线上辱骂已经扑面而来。

 

方士谦迷茫且生气——王杰希怎么回事,妈的,退役这么老长时间了他怎么还总是找我茬。

 

他不甘示弱,立刻叭叭回骂数十条。时差有六个小时,王杰希正在睡午觉,没有回音。时差就是这点不好。

 

方士谦很无辜,黄少天不无辜。

 

队长跟隔壁大小眼搞上的消息首先是从他流向了卢瀚文(当然了,蓝雨其他队员也悉数在场),他说,没想到队长这个慈眉善目的最先叛变了革命,我问他王杰希到底哪一点好,他竟然回答除了大小眼哪里都好。

 

卢瀚文这个小孩也想叛变革命很久了,碍于阵营荣誉,跟对面剑客葛格眉来眼去半月有余,硬是没有敢越雷池半步。听说队长先以身趟雷池,立刻紧随脚步,把事情爆料到了刘小别那里。

 

刘小别是个带着队长滤镜的人,一听这话气得直跺脚:“什么叫除了大小眼哪里都好?大小眼怎么了,大小眼哪里不好,这说的是人话吗??你给评评理。”

 

然而卢瀚文也是个带着队长滤镜的人:“这说明队长即使在谈恋爱这种昏头转向的时候也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和客观的态度,啊,队长好了不起哦。”

 

 

 

 

有段时间流行直面网络暴力,各行各业的网民们都建了很多对骂群,线上茬架。电竞粉丝当仁不让,俱乐部对骂群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

 

某天王杰希手贱,随便搜了一下微草蓝雨对骂,唰一下搜出一千个群,每个群里都有五千个人。

 

王杰希随便进了一个,里面正好也有一个刚进群的在问:刚来的,请问是走流程还是直接骂?

 

群主回复:直接骂,干他娘的屁眼子。

 

刚进来的新人立刻问候了王杰希祖上十八代,王家第十九代传人隔着手机屏幕都感觉自己仿佛被迎面喷了一脸唾沫星子,无奈之中有有点庆幸:上升我祖宗还是可以的,上升我本人不行。

 

但是他被称作天生的大场面选手,这不是徒有虚名,具体表现是油盐不进,情绪波动很小,什么事都没在怕的,蹲在一个总共5000人其中有2500人都在辱骂自己的群里也能发出一些云淡风轻的轻笑。

 

被群里另外2500人辱骂的对象从厨房杀完一个瓜出来,问:“你在看什么?” 

 

王杰希说:“在看人骂你。”

 

喻文州神情有些受伤,轻咬了一下嘴唇。王杰希抬头一看,啊,忘记了广州蓝孩子心思比较细腻比较容易受到伤害了,急忙补充:“当然了,也有很多人在骂我。”

 

两个人坐在同一张地毯上,就着同一只茶几吃瓜,津津有味观看千人大型人身攻击现场。喻文州阴阳怪气给他念:“你们king of the 微草才是最大的毒瘤,世界都得围着他转,要不是他逼事儿多非要两个治疗号换着用方士谦至于那么早退役吗?”

 

方士谦这会儿没在睡觉,王杰希把这句发过去,让当事人自己说句公道话,这事到底赖谁。

 

方士谦:那可不就赖你吗!

 

王杰希把他拉黑了。

 

然后紧接着有一些微草粉反驳:“我们方神用不着同情,论惨那还是黄少天比较惨,放着好好的人头不能抢只能忍痛回去保护你蓝雨的断手军师,泯灭天性啊,救救黄少天吧!”

 

喻文州也截图拿去撩黄少天,问他是否对此心存小情绪。黄少天秒回:不是,没有,怎么可能,我一点意见都没有哒!

 

“队员们的心理疏导也是很重要的呢,”这一轮交锋是喻文州赢了,喻队长志得意满地挺起高傲的胸膛,“少天对我的信任可谓是坚不可摧,相比之下,我看方前辈好像小情绪就挺严重的,杰希在这方面还要多多努力啊。”

 

王杰希冷哼一声,面上不屑,心里其实很不爽——又是方士谦,妈的,退役这么老长时间了还害我在跟喻文州的battle中输掉一局。

 

于是又是新的一天,方士谦从美美的睡梦中醒来,依旧什么都没来得及做,前队长的数十条辱骂已经扑面而来。

 

 

 

 

03

 

谈恋爱之前,喻文州看同人口味很杂很重,热爱观赏白学意难平蜘蛛网修罗场文学。

 

谈恋爱之后他就迅速成为了一个过激洁癖——只吃喻王,不拆不逆,拆逆者死。

 

某天他看了一个同人,上面讲他夏休期领着黄少天去B市避暑,把王杰希王大队长从空调房里抠出来陪他们爬长城。

 

同人老王整个人都惊呆了,字正腔圆发出质问:“你们知道现在是几月份吗?现在是七月份的尾巴!”

 

黄少天立刻跟着唱:“没错,我是狮子座~”

 

老王气死了,脸垮到地板上,从卧室到玄关一路上踢爆了十个矿泉水瓶子。出了房子,被太阳烤得几乎融化,手脚无精打采垂下,像个面条人儿。他有两个车,一单一双,看了一下日期,掏出了双号的车钥匙。

 

喻文州看了这个文章觉得可以有,主要是面条人儿老王听起来还蛮可爱。他马上就跟黄少天商量,夏休去B市爬长城。

 

黄少天脸先垮了:“哎呀,你是不是疯了!”

 

后来喻文州一个人去了,王杰希来接机,脸果然拉得跟同人老王一样长。喻文州看他今天开来的果然是一个双号车,心想,同人的狂想原来很容易就可以在现实中实现,于是趁热提议去爬长城。

 

王杰希从家一路爬到机场,被太阳烤得几乎融化,手脚无精打采垂下,像个面条人。听闻此言,气得字正腔圆发出质问:“你知道现在是几月份吗?现在是七月份的尾巴!”

 

喻文州下意识地跟着唱了出来:“没错,是狮子座~”

 

 

 

 





评论(21)

热度(59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歧巨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