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歧巨蛇

拜拜👋

媒妁之言 - 01

ABO,先婚后爱

CP喻王

一个十分不严肃的故事,主旨是不离婚,我们不离婚



01



一个安宁祥和平静深远的不用上班的普通早晨,王杰希正拿着手机团在被子里边戳边想着再过几分钟起床,就听到次卧的方向一阵噼里啪啦的脚步声向着这边赶来。

简直是一路火花带闪电。

能让他的同居人,一个临危不惧处变不惊发型不乱的boy如此OOC的事情也无非那么几件,结合一下周末一大早这个时间点,王杰希心中立刻警铃大作。

果不其然,他刚掀开被子探了个上半身出来,门就被喻文州砰砰砰地敲响了。

“王杰希你起床了吗?你妈打电话来说今天来看我们这会儿已经进小区了!”

卧槽。王杰希直接弹了起来,冲过去拉开了房门。喻文州一脸捉急,见他开门二话不说掉头直奔自己的卧室。两人面对这种突发状况早就已经有了全套的配合措施,王杰希也跟着跑去了次卧,两人配合默契,一个把床单被卧塞进柜子一个收拾好一切物品,把次卧整理得看不出一点使用痕迹之后,两人又抄着枕头和床头的书,急急忙忙跑回了主卧室。

“我妈怎么打你电话不打我的?……快拆一盒套子放在抽屉里。”

“阿姨说今天特意来给我们个惊喜……要不要扔两个在地上?看起来逼真一点……估计这会儿快到楼底下了我们动作还得再快一点。”

“惊喜就算了吧她就是成心搞突击。哦对了一会儿别叫阿姨了记得改口啊。”

“好,我们之间也得改改称呼吧?”

“当然。快把这个藏起来……”

两个人一边商量着,一边手脚利索地伪造出同床共枕的假象。门铃响起的时候,顾不上许多的两人交换了最后一个眼神指令,王杰希连滚带爬重新钻回床上,喻文州则把来不及收拾的抑制剂中和剂一股脑全塞进被子,然后整整睡衣领,一副居家好男人的样子去给岳母开门。

“妈,您今天怎么来得这么早,”玄关处传来喻文州的声音,悦耳,和煦,如沐春风,“我跟杰希都还没起来,家里这么不像样子让您看到了多不好意思。”

……小样儿还挺能演。王杰希思忖着,数着门口的脚步声,听着亲妈由远及近的唠叨,估摸着人快到卧室的时候他慢慢地撑起身子,正好卡在老人家进门的那一刻,假装一脸不适地揉了揉腰,语气三分慵懒七分嗔怪,“妈,说多少次了来的时候提前通知我们一声儿啊。”

……您也不赖。喻文州在老人家背后,悄咪咪又损损地竖起大拇指给王杰希点了个赞。

 

 

 

 

喻文州和王杰希是婚姻关系。法律上的。

两人的配对是标准的AO配,从相亲到交往到最后结为夫夫总时长不超过两个月。相亲契机是小说当中常见产生拉郎的标准理由之一的“媒妁之言”,结婚原因是小说当中常见不可抗力之一的“父母之命”。不过当时的两位当事人也是大龄单身狗两只,除了婚姻束缚了自由飞翔的翅膀之外,也找不出任何实质性的拒绝的理由。

等等,还是有实质性的拒绝理由的。其实这两个人在被巧合拎上同一张桌子相亲之前他们就已经认识了,并且不仅仅是认识,渊源还非常的深——

“王组长?”

“喻组长?”

没想到有生之年还能在公司年会以及各种撕逼场合之外的地方见面,两个人都十分的惊悚。

“哎呀原来你们认识啊?那就好办了那就好办了!”给他们拉媒保纤的媒介人一脸天道好缘分的欣喜,分别按着分不清状况一脸狐疑的两个人在一张桌子的两端坐好。

岂止是认识。王杰希按兵不动,在心里冷笑了一声。今年的设计底稿必定是在蓝雨和微草两个组当中选了,我们微草当然势在必得,不过也万万不可轻敌。虽然不知道今天妈把我叫来干嘛又为什么会碰上喻文州,但是如果能顺势从他这里摸摸底细,想必……

好办什么?喻文州波澜不惊,在面上微笑了一下。王杰希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我们今天到底要做什么,真是奇怪。不过听闻今年微草想要出奇制胜,虽然不管他们出什么奇招我们是都能兵来将挡的,但是今天正好遇上了,不如趁机从他这里探探虚实,也许……

两个人心里打着各自的算盘,饭桌上空已然弥漫起谈判桌上的商战气氛。但是媒介人想必是读不懂这个空气的,他乐呵呵地一边活络气氛,一边把两个文件夹分别递向了两端。

“其实今天也是二位的父母特意交待的,怕第一次见面比较尴尬,拜托我呢给两位搭个桥。不过现在看来没这个必要了哈,没想到大家都认识啊!喏,这里是一些基本资料,您二位还有什么想了解的,可以直接向对方提问,不要不好意思哟!”

晴空一个霹雳平地一声惊雷,在公司里明争暗斗互相使绊子平时拿对方照片扔飞镖玩儿的两个业务小组的组长,这时候翻开写着对方生辰八字车房贷款的文件夹,不约而同的,懵圈了。

 

 

相亲过后他们当然也都各自回家向父母表示了拒绝。拒绝理由是宿敌变夫妻,设定转换不过来,怕OOC。但是老人家们可是不管什么宿敌不宿敌的,一A一O,八字相合门第相对,没有任何实质上的缺陷,哦你说什么你们还是同一个公司的?那正好以后上班你挑水来我浇田下班正好夫夫双双把家还吼!多么合适!多么完美!

于是抗议未果之后他们就妥协了,接受了。一个看起来并不奔放实际上却非常奔放的灵魂和另一个看起来没有不羁实际上却无比不羁的灵魂,在两个凡人的躯壳里无可奈何地手牵手,于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扯了证。

不过一切都无法阻止人类对自由的向往,一张盖了戳的结婚证也不能证明任何事情。喻文州和王杰希在搬进新房送走父母的第一天就严肃认真地在厨房各捧一桶泡面完成了两人第一次的深刻交流,就以后井水不犯河水的共同生活达成了深度共识——分房睡,交流不超过下半身,除必要时糊弄家长外一切言行举止都要控制在“君子之交”的范畴,出了家门进了公司还是对手,该怎么互相坑还怎么互相坑绝不手软。


这也就造成了现在的局面——两家的父母总是没事儿过来搞个突击查岗看看两位婚后生活进展如何,而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人一边装着恩爱,一边拿着抑制剂往嘴里喷以证明那真的是口气清新剂。

自己策划的台本,含着泪也要演完。刚吞完抑制剂的王杰希沉痛地想。

 

 

 

 

 

 


评论(12)

热度(59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歧巨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