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歧巨蛇

拜拜👋

媒妁之言 - 02

ABO,先婚后爱

CP喻王

两个内心戏丰富然而就是不说的boy…




02


电梯叮地一响打开门,正独自一人乘坐电梯的王杰希一抬头,就看到独自一人的喻文州走了进来。

“早啊。”喻文州笑眯眯地打了招呼。

“早。”王杰希点了点头作为回应,像以前在公司里碰面的时候一样。

……明明早上才出的同一个家门,这种假装是偶遇的气氛是怎么回事。电梯门关上之后一个望天一个望地的两人在相对无言中各自吐槽。

 

不公开关系是两个人达成的诸多共识当中最为基础的一条,其中包括不戴婚戒,不特意公开婚姻关系,即使不得已必须承认已婚状态的时候,也绝对不提及配偶是对方等等。

如此严防死守倒也不是说这段关系究竟有多见不得人,只是两个人谁也摸不清对方到底是什么态度,万一其中一方早就有相好的人了计划着过几个月就离呢……

他们身边的人也无一例外的被蒙在鼓里,喻文州现在还是公司里男女老少Omega群体垂.涎的对象,微草的人也还是一样为王杰希怎么还不找个人标记操碎了心。

看起来周遭的一切都没有任何改变,唯一有所影响的也就是两个当事人之间的关系。

比如说现在两个人单独相处,针锋相对明呛暗撕一般是黄少天夹在当中干的事,像以前一样随便聊些无关痛痒的话题好像又显得太刻意,但是不聊那些话题的话……

就没有话题了啊。喻文州心痛地拿出设计部公认公关一朵花的觉悟,决定挽救一下沉默的空气。

“今晚回去吃晚饭吗?”

“不了,”王杰希迅速接上,“今天有活动。有什么需要顺路从便利店带的东西吗?”

“没什么特别需要的。有的话我会给你电话的。”

“好。”

………………

话题又死了。喻文州默默在内心殴打着王杰希。我以前怎么就没觉得这家伙有这么难聊呢。

王杰希此刻内心也很复杂。喻文州你从前找话题的能力呢,你的天气你的股市你的房价呢,这么安静诡异的气氛真的大丈夫吗,好像两个互相暗恋又装不熟的纯.情高中生哦。

纯.情高中生们不约而同地抬头看了看指示灯,叹了一口气。蓝雨和微草都在17楼,而电梯现在才堪堪行进到5楼。虽然没有人会去嫌弃电梯的运行速度,但是对于现在的情况来说每一秒实在都很漫长。

随便来个人也好啊……王杰希想着,随便谁。不然喻文州如果不继续找话题的话难道要我来吗,好歹也是结了婚的人总不能比陌生人还不熟吧……

 


像是为了响应王杰希的召唤,电梯叮地一声,停在了六楼,一个斯文败类(王杰希评)的身影一步跨进来,特别有眼力见儿地插在了电梯中的两个人之间。

“嗨小喻!早啊!”方士谦喜气洋洋地跟喻文州打了个招呼,这家伙自从升职从微草组调出之后,看到昔日的同僚们就特别喜欢占口头便宜,尤其是蓝雨的。从前还叫一声“喻组长”,现在已然把人当小辈了。

喻文州也不太介意,笑着回了礼。这厢寒暄完了,方士谦回头,一巴掌拍在了王杰希背上,“早啊杰希!今天你妈.逼你相亲了吗!”

“公众场合,”王杰希面无表情,“不要骂人。”

“王杰希你越来越无趣了!”方士谦大声疾呼,“看看别人小喻多么有礼貌!你竟然还跟前辈顶嘴!你这样下去会越来越没人要的!”

王杰希不屑。王杰希不屑地呵呵了一声。说得好像“有人要的”喻文州之前脱单了似的。

而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被拍得浑身一震但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站得越发挺直,在一旁不厚道的笑了。

方士谦的嘴炮技能虽然不像黄少天一样与生俱来无差别攻击,但遇到王杰希的时候总是自动开启,轻易停不下来,“说真的,你还是快点找个Alpha凑合凑合标记了吧,昨天碰到柏清还跟我诉苦来着,说你现在大O气场越来越强越来越不能直视了,组里那几个小Alpha每次被你单独训完话出来都得吞两瓶抑制剂压压惊,一个两个都快吃出抗药性了。”

“哦,那我下次把他们一起叫来训话不单独训了。”王杰希冷静地回应,但不上当,“不过这和我找个Alpha标记有什么关系?”

“还有啊,小柳也让我说说你,一个Omega加班加到那么晚是很不安全的,你以为小别还有英杰他们干嘛每次都自愿留下来一起加班,加完班还总是顶着你的威压跟你‘顺路’回家,那都是为了保护你的安全啊!”

“哦,那我以后赶他们先回去好了,”王杰希之前没太当回事,知道了小辈们的良苦用心后有点不好意思,但他依旧不上当,“不过这又和我找个Alpha标记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方士谦见强买强卖骗不到王杰希,转而一脸恨铁不成钢,“找个信息素温和一点的Alpha中和一下你的气场,早点标记了也不用担心遇上什么事你爱加班到什么时候就加班到什么时候啊!”

“敢问我的信息素是洋葱味儿的吗那么需要中和?”

“难道不是吗?”

“……”王杰希没说话,默默按了下一个楼层的按钮。

“咦杰希怎么了?这不是还没到地方吗你就要下了?不能因为我戳了你的痛处你就逃避啊……”

逃你妹。下一个楼层电梯门打开,王杰希飞起一脚,坚决地把方士谦踢了出去,留下一串方士谦猝不及防挨了一脚的回音。

 


世界终于清静了。不得不说方士谦还是有一点作用的,经过他这一搅合,电梯里的空气似乎也没有之前那么尴尬了。

一直在旁边静静吃瓜围观的喻文州早就在内心惊呆了——原来王杰希的信息素是洋葱味的难怪少天背地里说他呛口小辣椒呢不过现在是不是应该改叫呛口小洋葱了……

但他面上不表现出来:“方前辈很爱吐槽你嘛。”

被揭了一通短的王杰希有点郁闷,想倾诉:“他总是这么说我也是有原因的。别看我现在这样,当初进公司的时候我可是号称Alpha绝缘体的……”

“现在也差不多一眼就能看出来。”喻文州说。

…………

“你想打架吗。”王杰希觉得聊不下去了。

 

 

 

电梯插曲之后心情愉悦的喻文州愉快地推开了蓝雨的门,正看见大家围着郑轩叽叽喳喳七嘴八舌的集体摸鱼。

“压力山大啊……”郑轩在人群的中央一脸兴致缺缺,但还是一眼就能看出他今天与往常的不同之处。

“今天很帅哦。”喻文州惊奇地看着一身正装一丝不乱的平时是个死宅男的郑轩。

“是啊是啊,今天他死党结婚让他去当伴郎啦!”起哄起得最开心的黄少天很高兴地说,“刚才一进来吓我一跳诶还以为是这小子结婚,不过一想怎么可能嘛哈哈哈哈哈!”

“肯定不可能啊咱们组里怎么看最先结婚的都应该是组长吧!”李远跟着哈哈哈哈哈。

“组长今天桌上又放了一堆粉红色的信封呢真的是超级受欢迎啊哈哈哈哈!”徐景熙也加入了。

等等为什么话题中心突然变成了我,不是应该在聊郑轩和他的要结婚的小伙伴吗!而且其实我已经结婚了没让你们知道还真是不好意思啊……喻文州哈哈的笑着,而现场已然变成了喻吹大会,气氛越来越高涨。

“组长肯定会找一个特别好的Omega!”

“温柔贤淑特别会体贴人的那种!”

“撒起娇来让人把持不住!”

“就是!”

“组长是谁啊!”

喻文州被扑面而来的赞美和祝福击中的同时还收获了一大堆flag。

冷静的喻文州没有被冲昏头脑:“呃,谢谢大家对我期望这么高,不过以后的事,也说不清楚啦……”

没准他就找了个信息素是洋葱味儿的Omege呢。

还有什么温柔贤淑爱撒娇……

喻文州脑补了一下今天刷微博的时候看到的小段子——

 

“杰希,听说说话的时候两个字叠着说会很可爱哦你要不要试试?像吃饭饭,睡觉觉,要抱抱……”

“别哔哔。”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说。


 

 







评论(28)

热度(3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歧巨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