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歧巨蛇

拜拜👋

【喻王】媒妁之言(番外) - 婚礼当日

婚礼当日



1

 
一开始他们是没有打算补办婚礼的。红本本也扯了,标记也标了,也昭告天下了,还搞婚礼那套虚的干嘛。

但是老人家们不依。

当初喻文州王杰希两个人想通之后,就手拉手去跟父母们坦白了。喻家父母关注点侧重于虽说一开始是假结婚但是能修成正果也是极好的以后就好好过吧,王家父母则是眨了眨眼——

那你们现在总愿意办一个婚礼了吧?

…………………………他们又妥协了。

 

 

 

2

 

得知组长要补办婚礼,蓝雨微草两家的小伙伴几乎是天天撕逼。

撕点很奇怪,从形式到着装到伴手礼到菜单什么都要撕一遍。两家本来就是搞设计出身,出起馊主意来也是旗鼓相当不遑多让。

不过撕得最厉害的是伴郎问题。

[夜雨声烦]:那必须是我啊,我跟文州多铁的关系啊,大学四年同窗友谊一条裤子都穿过文州晚上说什么语种的梦话我都知道!

[防风]:那我也只好缓缓举起自己的双臂毛遂自荐一下了,老王你还记得老林走的时候怎么说的吗,为了老林的殷切愿望我也要送你最后一程啊

[涛落沙明]:要是方神上的话,那黄少你还是让位给我吧,不能让我们蓝雨在气势上被碾压

[冬虫夏草]:哎呀师父你都是离开微草的人啦凑什么热闹嘛,果然这种事还是应该让我们年轻人……

[流云]:对啊对啊让我们年轻人来!@索克萨尔 组长你看我一眼嘛我想给你当伴郎嘛

[叶下红]:所以说你们为什么不带我玩……@王不留行 组长组长人家也想参与一下嘛!

经过旷日持久的伴郎席位争夺战,最终大家愉快地单方面决定不争了不争了,咱们一起上。

不,我们一个都不想要。当事人表示很崩溃。

 

 

3

 
婚庆公司那边的总策划人惊呆了。

总策划人叶修为难地看着面前的两位年轻人……和他们身后的一大群年轻人。

“什么,你们总共有十个伴郎???恕我直言这是不是略微有点夸张??”

喻文州恳切地连连点头:“是的是的确实人太多了点……”

王杰希拼命给叶修使着眼色:“对对对其实我们也觉得不需要这么多……”

但是没有读懂空气的叶修还是大手一挥:“不过没关系,这点小事在我这个金牌策划人这里不算什么,十个就十个,没有问题!”

两位准新人只想就地昏倒。

 

 

4

 
婚礼当天,王杰希因为这样那样一些原因姗姗来迟。

然而他匆匆忙忙一走进准备室,就感到眼前一花。怎么感觉这个世界好像突然被拉长了?还是说是我突然缩水了?

真相只有一个。

“…………………………你们他妈的全都垫了增高鞋垫???”

目测垫得比方士谦还高两厘米的黄少天过来,老神在在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这种场合身高可是一个男人的脸面啊,大眼你都不做点准备就来了吗?”

高英杰到底还是自己师父的亲徒弟:“不要紧师父,我给你带了3+2超长加厚版,等会儿咱们也垫上就行了。”

虽然有徒如此我很欣慰,但是3+2超长加厚版这真的是在形容增高鞋垫??

 

 
喻文州也因为这样那样一些原因姗姗来迟。

打开休息室门的瞬间他也受到了震撼。

其他人统统背着我垫了鞋垫就算了王杰希居然你也跟他们同流合污??我们之间没有信任了!

黄少天到底还是这么多年的好队友:“不要紧文州,我给你准备了3+3+3立体塑形超厚加长版,垫完比王大眼还高一公分哈哈哈我是不是超机智!”

 

 

不过集体垫鞋垫的阴谋最终还是被总策划人及时发现并制止了。

主要是因为大家踩着高跷浩浩荡荡往后台迈进的途中不知道谁绊了一跤,然后本来就站得不是太稳的一群人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全部倒在地上滚成了一团。

叶修急急忙忙赶去后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愤怒的叶修扒出了所有人的增高鞋垫并统统丢进了垃圾桶。

 

 

5

在一群人滚成一团的混乱当中出了一点问题。

王杰希的领结不小心被扯掉了。

“这可怎么办呐我的天哪你们能不能让人省点心啊……”来不及准备新的伴郎跟新郎的领结款式又不一样不能随便拿个谁的来滥竽充数,副策划陈果急的团团转。

叶修作为金牌策划人到底还是身经百战,他跑去前台宾客席随便拿了张餐巾,三下两下扎成了一朵白色的领花,拿别针别在了王杰希衣领上:“这样就行了嘛。”

“……问题是解决了可是为什么我觉得哪里怪怪的?”王杰希问喻文州,喻文州笑而不语。

天真无邪的卢瀚文一语道破天机:“总觉得这样好像攻受一下子就明显起来了耶。”

黄少天拖走了卢瀚文。

 


6

因为之前两位新人有提过一个要求,司仪一定要超帅。

而叶修左看右看觉得公司里的司仪们好像没有“超帅”的,于是索性把自己刚刚大学毕业的远房表弟周泽楷坑了过来。

但是周泽楷太帅了。据在场人士描述,周泽楷身着黑色燕尾西装缓缓走上台的时候,台下宾客们不约而同地在灼目的光辉中捂住了眼睛,片刻当他们适应了光辉而慢慢从指缝中看到这个发着光的男子的时候……

“马,马萨卡,这就是传说中的,卡密萨玛(神)??”甚至有小姑娘捂着嘴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喻文州和王杰希在后台目瞪口呆。

“我真傻,真的,”喻文州悔不当初,“我单知道叶修他们公司有比较帅但不是超帅的,我不知道他竟然真的能找来这么超帅的……”

 

 

周泽楷虽然无比完美地满足了“超帅”的要求,但他并不是专业司仪。

他甚至不爱说话。

“愿意?”他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咦他前面是不是少说了两大段内容还是说是我记错了其实并没有那两大段内容算了不管了先回答吧……

于是喻文州微笑着说:“我愿意。”

然后周泽楷转头看着王杰希:“你呢?”

王杰希:what到了我这里连“愿意”俩字都要省了吗啊算了反正这个说完就可以下去吃东西了吧……

王杰希也微笑着回答:“我也愿意。”

周泽楷:“哦。”

…………………………

等等这就完了??戒指还没交换啊你让我们交换一下戒指好不好!!

金牌策划人叶修急急忙忙端着戒指盒冲上来,接过了话筒完成了下面的流程并把无辜的远房表弟赶到了舞台旁边当看板。

 

 

7

仪式终于进行完了。

伴郎们围坐一桌开始忆峥嵘岁月。

“我觉得,我应该算是他们俩最大的助攻。”方士谦撩了撩刘海,率先开始自我表扬,“没有我王杰希不会这么快就招了他们结婚的事。”

“大眼招了有什么用,”黄少天立即否定,“要不是我的善解人意循循善诱文州根本意识不到他对大眼的感情好不好也许他们会就这么错过!”

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王家弟弟也过来横插一脚:“那这么说我也功不可没!我哥那个不锈钢脑袋能开窍也全是我的功劳!”

“呵,”一直没说话的宋晓冷笑一声,“你们还记得一切的开端是我路上偶遇然后拍的两张照片吗?”

 

 

8

总之婚是乱七八糟地结完了。累成两坨泥的喻王二人事后回到家,盖着棉被看夜光手表。

“我现在有很多后悔的事。”回想整个婚礼喻文州深刻地总结着经验教训,“不该答应让他们一群人来当伴郎,不该找叶修,不该说想要超帅的司仪,不该把十层蛋糕换成贵得要死的十层香槟塔。”

“还有呢?”王杰希看着他。

“还有啥?”喻文州愣了一下,“其他的都挺满意的啊……”

“唔,其实其他的我也基本满意,”王杰希思考了一下,“我只是在想这里我们是不是应该说一些超煽情超有哲理的话做一下结尾,不然感觉会烂尾。”

“烂尾也不是我们的问题啦。”喻文州扯过棉被搂过王杰希,心满意足地闭上眼睛,“现在还是睡觉比较重要。”





—————————————————————



有没有要去cp20的小伙伴呀~~【挥舞大手

评论(19)

热度(2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歧巨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