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歧巨蛇

拜拜👋

【黄王】大学生能无聊到什么程度

部分梗来自我和我的两位可爱的合租室友的真实日常

如有雷同……无聊的人类果然会做着同样无聊的事啊Orz





在王杰希本周第五十七次拒绝黄少天的要求时,黄少天爆发了。他十分生气,决定要让王杰希付出失去这份友谊的代价。

 

“文州,你记住。”黄少天清清嗓子,看坐在饭桌对面的王杰希充耳不闻,便把本来就不小的声音又提高了几分,“将来要是某一天我突然打电话给你说我跟王杰希在一起了,你什么都不要管直接报警,直接报警知道吗!这说明我那时候已经身不由己了,很有可能被绑架或者是身陷传xiao窝点了,否则我才不会说出这种除非我眼瞎而且眼瞎都不会发生的事!”

 

“好好好。”喻文州一边忙着夹菜一边敷衍着。

 

王杰希肩膀都没动一下,好像压根一个字都没听到的样子继续细嚼慢咽。黄少天盯着他巍然不动的身影盯了三秒钟,又气愤地拿筷子尾巴去戳他。

 

“王杰希王杰希!我刚刚说的话你听到了没有!”

 

“听到了啊,你让我回来的时候给你带一听美年达,我拒绝了,你很生气。”王杰希头也没抬。

 

“还有呢还有呢!”

 

“还有啥?”王杰希抬了头,一脸茫然。

 

“卧槽后来我跟文州说的话你都没听?”黄少天更气愤了。

 

王杰希也更莫名其妙了:“你跟文州讲话我为什么要听?”

 

黄少天气愤得无以复加。这个人拒绝我!还无视我!还不关心我!最可恨的是他还觉得这一切理所当然一点都不愧疚!

 

于是他深吸了一口气,做出最后一次严正警告:“王杰希我警告你你不要这么狂哦,不然你马上就会失去爸爸我。”

 

王杰希和蔼一笑,“哦,没关系。顺便提醒一句,今天你洗碗。”

 

 

 

 


这个三室一厅的温馨和谐的小房子原本住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然而新学年伊始,房东带来了一个叫王杰希的不速之客并告知这位是他们新的合租室友。

 

黄少天说直到初次见到王杰希的时候他才知道什么叫做宿命的敌人。虽然在此之前他宿命的敌人横跨十二学院纵贯上下三届,课间随便去个厕所都能碰见好几个。

 

但是王杰希来了之后他就真的只专注跟王杰希日常撕逼了。不过撕得也不太有营养就是了。

 

比如现在。喻文州正在实验室里做着实验,本来一直安静如鸡的手机突然于某一个时间点在口袋里疯狂震动了起来,吓得他一个手抖差点拿酒精灯把抹布点着。

 

喻文州抱歉地向同组小伙伴打个手势,自己擦了擦手走到一边掏出了手机。消息来自他们三个人的小群。

 

少天骑士  16:20:11

王杰希你啥时候回来啊?

 

杰希大魔王  16:20:22

你猜

 

少天骑士  16:20:37

你猜我猜不猜

 

杰希大魔王  16:20:43

你猜我猜你猜不猜

 

少天骑士  16:20:51

你猜我猜你猜我猜你猜不猜

 

杰希大魔王  16:21:01

你猜我猜你猜我猜你猜我猜你猜不猜

 

少天骑士  16:21:07

你猜我猜你猜我猜你猜我猜你猜我猜你猜不猜

 

………………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用手指划完了这毫无营养、穷极无聊的聊天记录,忍住愤怒……

 

可是忍不住……

 

那就不忍了……

 

文州王子已退出群骑士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打倒了大魔王吃到了王子的白斩鸡

 

“哎文州你干嘛啊别突然把手机往烧瓶里扔啊!”

 

 

 

 

黄少天作为一个苦逼的建筑系学子,常常要熬夜赶图纸熬夜做模型,因此大家也都善良地默认把客厅的空间留给他在寂寞的夜晚里独自一个人写写画画画画画。

 

王杰希出于人道主义关怀,会在给自己泡养生茶的时候顺便给黄少天热一杯牛奶。


黄少天一开始是有点感动的:“老王我突然发现你还是有人性的,怎么办你不要对我这么好啊这样我都不能坦坦荡荡黑你了,真的真的我就随便刷个夜你不用特地帮我热牛奶的。”

 

王杰希跷着腿坐在一边的沙发上喝着他的茶:“没什么,熬夜不长个子,你也就只能喝点牛奶补补钙拯救自己一下了。”

 

黄少天觉得还是打一架算了。

 

俗话说宿敌之间是没有打一架不能解决的事情的。如果有,那就多打几架。

 

但是打架是一定要分出胜负或者有人阻止的,不然战争绝对不会自己停止。喻文州就是那个负责阻止战争的人,日常生活中他干的最多的事就是像个救世主一样踏着五彩祥云冲进厨房,一手握住黄少天的胡萝卜一手握住王杰希的黄瓜,大喊着都是时臣的错众生平等尔等为什么还不放下手中的武器。

 

可是喻文州说比起做救世主他还是更宁愿坐在一边吃瓜。

 

 

 

同住一个屋檐下这事吧,处的不好是孽缘。像王杰希和黄少天这样。

 

可是谁说孽缘不能变姻缘呢。

 

一年一度的校际运动会如期而至,王杰希带领着院足球队一路大杀四方,却在半决赛的时候出了状况。半决赛上半场快结束,对手一个滑铲断球不小心一脚踢上了王杰希的小腿,钉鞋在裸露的皮肤上大喇喇划出一条很深的伤口,王杰希当时就被担架抬下了场。

 

黄少天那时候正嘴上说着不要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地坐在观战席看比赛,看到这情况顿时急了眼,从座位上一跃而起,呼啦啦穿过人群就跑到了王杰希身边。闯祸的人不好意思地在一边一个劲道歉,王杰希忍着疼刚想说一句没关系,就见黄少天踩着风火轮从不知道哪里冒出来揪着人家劈头盖脸一顿数落。

 

“……我说啊你也小心一点啊,要不是看在你认错态度良好的份上爷爷我分分钟教你做人好不好?技术不好还学别人瞎放什么铲,踢到人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你知道不知道啊?”

 

“停,黄少天你哪儿冒出来的?”王杰希艰难地找到插话的空挡打断了他,“我问你来不来看我比赛你不是说在做模型吗?”

 

“呃……”黄少天一时语塞,但马上又打肿脸充胖子大言不惭,“我正好路过!就看到这里围了一大群人我还想是出啥事了没想到是你倒这儿了啊,哈哈哈王杰希你说你是不是没用!”

 

“少废话,”王杰希也不跟他客气,直接撑着身体坐起来,“背我回去。”趁黄少天没来得及反驳,又转头朝向其他队员们,“不用管我了,你们接着去比赛吧,这是我室友,他来照顾我就行了。”

 

黄少天傻了眼,不过嘴上不饶人是一码事,救人于水火是另一码事。他一边开着嘲讽一边蹲下了身,让王杰希在旁人的搀扶下慢慢伏到他背上。

 

然而身高差毕竟是客观存在的……王杰希有点难受地动了动。

 

“黄少天。”

 

“干啥?”

 

“要不我还是下来……”

 

“嗯?没事没事其实你不是太重况且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用太感激爸爸啦!”

 

“不是……你没我高这个姿势有点别扭。”

 

“……王杰希你怎么又开始找茬了我跟你讲要不是看你现在不能自理我就……”

 

“你就怎么?跳起来摸我胸?”

 

“我为什么要摸你胸?你是软软的妹子吗而且你有胸吗?”

 

“你真的听不出来刚才这句话的槽点在于身高?”

 

黄少天停了下来。王杰希以为自己要被扔在路边了。

 

谁知道黄少天开口一句,“嫌不舒服那要不我抱你?”




再后来……没有再后来了,喻文州说反正这两个无聊的家伙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谁知道他们是怎么突然想到要一起谈个恋爱的呢。


不过黄少天打电话告知喻文州这件事情的时候,还是着实把他吓了一大跳。


“文州啊……嗯……咳,跟你说个事,我跟王杰希在一起了。”


“哦,”喻文州握着手机,十分严肃,“要报警吗?”


评论(33)

热度(75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歧巨蛇 | Powered by LOFTER